黄少晴

是一只黄少天的脑残粉w

【全职高手】浅渚by言安

有私设_(:3」∠)_这发是周江啊ヽ(*´∀`)ノ依旧甜掉牙\(//∇//)\下面正文




浅渚波光云影,小桥流水江村。

周庄隔同里不远,无巧不成书的,周泽楷是周庄人,江波涛是同里人,

初次知晓此事,还是在江波涛来轮回的第三个中秋,不知怎的,那天一句苏州话从江波涛口中突然冒出,吓了队员们一跳,反倒是周泽楷下意识的用苏州话反问“江?”

江波涛用指节顶顶自己的额心,熟稔地用苏州话回答自己是同里人,半开玩笑似的问队长姓周的话不会是周庄人吧?

周泽楷点头,握住伸来相握的江波涛的手——像古代士族公子的手,给人的第一联想是书棋画琴。

后来啊,江波涛成为周泽楷和轮回沟通的桥梁,再后来,轮回夺得冠军,再后来?他们卫冕了,直到叶修带着兴欣出现。不过输了也就输了,经理组织旅游,让队员们散心,抽签抽中的地点是苏州。

江波涛的母亲早早等在车站,她是第二位可以完全理解周泽楷的表达的女性,第一位自然是他母亲。方明华在他身边感叹原来副队的读心术是遗传,江母闻言只是笑笑,慈爱地掏出小壶热茶塞到他手中,让他慢慢喝,说车上开空调,干燥。去给队员们买饮料的江波涛返回,习惯性的找母亲要茶却发现茶已归了队长。他“没大没小”的和母亲抱怨就算队长的确长得比亲儿好看也不能如此偏心。

母亲知道儿子不过玩笑话,索性继续打趣可惜江波涛不是女儿,不然她非招小周做女婿不可。江波涛难得不正经地捂着心口问自己其实是江流儿不是,恐怕队长才是亲生的。

周泽楷转过脸,小口呡着热茶,唇角悄悄扬起弧度,茶香袅袅,情不自禁的笑容定格成永恒。

周泽楷的母亲蹬着高跟鞋袅娜登场,童心未泯地捂住江母的眼睛让亲家猜她是谁,抱怨周父和江父又去钓鱼了,两人一坐就是一下午不得回。

周泽楷乖乖走到母亲面前和她拥抱,半屈膝让她能不费力的为自己抚平头发。

杜明目瞪口呆,原来队长的妈妈这么活泼?不过队长的妈妈确实很漂亮,队长基因真好啊,要是他也有个这么漂亮的妈妈说不定追女神就更有希望了。

周母对于江波涛可以轻而易举理解儿子从未吃惊,她早说冥冥之中自有安排。她愉快地将原本为儿子准备的生煎包送给江波涛吃。“反正小楷你怕烫,不喜欢捧着,那就一会凉了再吃。”

周泽楷满腹委屈地望向母亲和副队,眨眨眼,盯着江波涛手中的生煎不放。

“那小江你喂他吧,我忘带筷子了。”这是二位母亲逛街前,周母留下的话,江母很配合地从纸袋中把筷子顺走。

江波涛笑得很是无奈,尽管如此还是从纸包中捧出一个送到周泽楷嘴边,让他慢慢咬着,咬完一个又捧出第二个,第三个。最后两个是周母留给他的。周泽楷将茶壶一并交还,与队长相反,江波涛更喜欢温茶,故而周泽楷喝掉小部分后,温度便正好。

队员们在两位妈妈走后开始大呼小叫,例如忘记带墨镜真呀么真悲惨、蓝雨的正副队长上身了、妈妈们都是战术大师……

江周二人和经理打声招呼后,租条乌篷船,不急不慢的驶向周庄。水声潺潺,两岸青山远;风息缓缓,天边落日悬。

周泽楷枕在江波涛腿上,眯眼看向天空,目光兜兜转转,落回身旁人,他记得曾有个教授开玩笑说江波涛字君水,君子中庸,上善若水。

“江,”他伸手,握住江波涛的手腕“……《诗》”

江波涛把自己的手反覆在周泽楷白皙的手腕上,哼起吴中小调,考虑该唱哪首。

他手敲船篷,一下一下打着拍子“鸳鸯于飞,毕之罗之,君子万年,福禄宜之。”

乌蓬的船随着水波轻轻晃动,清浅的白色浪花分向两边,油油的水草在水底招摇,河畔杨柳投下纤细婀娜的碧影。

“鸳鸯在梁,戢其左翼。君子万年,宜其遐福。”

周泽楷伸手捏住江波涛的鼻尖“羞。”

他听他讲过,这首是祝贺贵族成婚的诗。

尽管这么说,但他的眸子却烨如星辰。

江波涛抑制不住的低声笑着,他们很幸运,得到身边人的认可和祝福,所以他们自己,也要更加幸福才行。

周泽楷直身坐起,二人额相抵,目相对,半晌不说话,日落桑榆,他们到周庄周家吃过晚饭,月出皎兮,他们又到了同里,携手在三座石桥上走过。

石桥上刻着“浅渚波光云影,小桥流水江村。”

这三座石桥每日看着月升日落,斗转星移。

这三座石桥每日过客来来往往,孩子,青年,老人。

这三座石桥是每一对同里的新人都要走上一道的必经之路。

评论(2)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