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少晴

是一只黄少天的脑残粉w

【全职高手】同在 by言安

喻总苏起来(//∇//)内有伞修【是HE你信我


黄少天兴致勃勃带上卢瀚文逛花市,从优雅的君子兰挑到奇艳的天堂鸟,自素洁的腊梅看至繁彩的大丽菊,最后连呆愣的橡皮树都没放过,却没一种入眼。卢瀚文提议不如买盆金钱橘,能看能吃。黄少天直摇头,难得没啰嗦。只给队长送金钱橘未免太过俗气,他眼神四处转溜,心中飞快打着算盘——茉莉?好像上次周泽楷送过江波涛一株;仙人球?算了这比较适合杜明;观音莲?萌萌的多肉植物,老叶给苏妹子做生日礼物的玩意儿;忽然间,一抹绿晃过他的眼前。

文竹,茎细且长,其叶交织如绿云扰扰,竹自古便象征高洁不屈之士,东坡有云“宁可食无肉,不可居无竹。”

黄少天再怎么没文化也知道竹是好东西,更何况他也不是白丁。喜滋滋的买下抱在怀里,青翠的文竹养在一个四方的白瓷花盆里,不大不小,正好可以放在队长书桌一角。

卢瀚文不知何时跑去捞金鱼,职业选手的手速和眼力岂容小觑?欲哭无泪的老板以一个小巧的玻璃鱼缸换下卢瀚文捞走的十条鱼中的九条,卢瀚文也很乐意,正好送队长做新年礼物。

两人屁颠屁颠拿去喻文州面前献宝,喻文州颇为意外,但还是拿出早有准备的礼物和红包,不过后者黄少天没有,因为他已经是成人。卢瀚文乖巧地喊声“谢谢队长”就喜气洋洋地拿行李回家。

“队长——”黄少天表示他也要红包,但忙于复盘的喻队连头都没回。

“队长——”没红包队长跟我回家过年也成,喻文州仍盯着电脑。

“队长我决定了我要把那条鱼叫文州文州文州!”黄少天的神转折成功让喻文州回头看他,他歪头坏笑看着队长略微苦恼的表情,他知道他们队长会说什么,索性自己跑到队长面前“鱼是小卢送的,队长的东西就是我的,所以我有权取名!”

喻文州也歪头看着他,笑容宠溺,问他反过来成不成立,黄少天没有多想就猛点头,当然他的东西也要是队长的才公平。不过,他怎么好像看到队长玩战术的标志笑脸……

喻文州起身,与黄少天面对面,个子稍高的他微微低头,抵住黄少天的前额,声音中充满被刻意压低的些许得逞意味“哦?那么少天……也是我的?”最后几个字说的极慢,清清楚楚的传入黄少天耳中,配上喻文州眼里藏不住的温婉笑意,黄少天竟是一个字也说不出来,反而像个害羞的小媳妇一把将喻文州推回转椅里“队长好好复盘!”

鉴于黄少一时激动忘记控制音量,经过的各位队友齐刷刷的竖起中指,异口同声的怒吼队长黄少过年求放过。

自打从国家队回来,这两人是变本加厉有恃无恐,其余队友总有一种查一查瑞士同性恋是否合法的冲动,小卢也因此成为重点保护对象,这可是蓝雨的未来!

喻文州抬手揉乱黄少天的头发,笑意盈盈的看着他“等我做完复盘。”

黄少天像某种大型金毛犬似的点头,半蹲在椅后,下巴搁在喻文州肩上老老实实看他做复盘,偶尔扭个方向,盯着喻文州的侧脸出神。

当两人拉着行李向队友告别时,收获一片诸如“赶快滚”“秀分快”“求墨镜镜片加厚”不知所云的感想,不过有一点上全队出奇一致:黄少天是蓝雨的太阳,喻文州是温暖太阳的人。

黄少天是队中的绝对主力,总是大大咧咧笑着,将欢乐带到蓝雨的每一寸地方,你拿他开玩笑他也不会真恼,反倒是嘻哈作一团把身边人的阴霾一扫而光。

喻文州像润物细无声的雨,温和而强大,天下万物莫柔弱于水而攻坚强者,他可以柔声细语的安慰队员,也可以风轻云淡的狠狠反驳来自外界的嘲笑和挑衅;只要索克萨尔还在,夜雨声烦便所向披靡。每每碰上刁钻问题,喻文州总能三言两语堵得人哑口无言自讨没趣。

剑与诅咒同在。

两人刚刚踏入家门,黄少天的妈妈便冲上前来分别给二人一个大大的拥抱,顺便将早已封好的红包偷偷塞入二人怀里,悄声叮嘱他们莫让黄少天的爸爸知道。

妈妈前脚刚踏入厨房忙活,黄少天的爸爸严肃地走到二人身边,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丢下压岁钱并严禁他们告知自己的妻子。

看着爸爸装作一副没事人的样子踱回电视前,黄少天拉上喻文州跑入自己房间抱住枕头狂笑。

喻文州推推他问是不是不太好,毕竟他们是成年人,而且爸妈的工资着实没有他们高。

黄少天做个鬼脸要喻文州安心拿着,说大概是一人一张百元,取“压祟”之意讨个好口彩,但是那两人十之八九怕被对方指责老土迷信所以才不准说。

最了解孩子的是父母,反之亦成立。喻队的父母在他升任蓝雨队长后边各地环游,不时寄回各种特产,最后索性直接寄给黄家。黄少天的父母也曾向喻文州建议要他的父母少破费,但收效甚微,反倒黄少天大手一挥“没事本剑圣一场比赛几十万……”话音未落给亲妈一掌拍脑门上叫他去帮忙洗菜。

两人打开电脑,与队友视频通话,原本好端端的拜年莫名其妙跑偏方向,兜兜转转话题落到正副队长身上,一群被逼相亲的大龄青年纷纷对于没有同样遭遇的两位表示强烈的羡慕嫉妒恨。

“文州少天,妈包了饺子你们尝尝。”正说着,黄少天的妈妈端着两碗饺子进来,喻文州接过碗,习惯性说声“谢谢妈”,黄少天则埋头苦干,含糊不清的表达诸如好久没有吃到妈妈亲手包的饺子甚是想念之类。

要知道,二人为方便直接将语音外放,理所当然的,他们这边的对话也被话筒一字不漏的传递给每一个队友。目送黄少天的妈妈离开房间后,卢瀚文在自家电脑前直接蹦起来尖叫“队长你居然喊黄少的妈妈作妈妈?!”李远郑轩唯恐天下不乱的求解释清楚。

喻文州很爽快,伸手拽过黄少天的衣领扯向自己,毫厘不差的在两人相碰前精准停住,微笑着看向蓝雨未来和其他队友说解释完毕。

角度上的视觉差让众人所看到的是他们队长强吻副队长,更为惊悚的是他们潜意识中毫不怀疑队长是攻。于是黄少天泪流满面地化悲愤为动力送上满屏垃圾话,认栽于队长被调戏就算了,如今电脑对面那群人一个个高呼队长快攻了黄少是要造反吗?好歹他也是蓝雨副队。还有能不能考虑下小卢啊,说好的重点保护对象呢!

但现实是残酷的,承受冲击后卢瀚文率先刷上一句“喻爸爸黄妈妈新年快乐!”

“小卢新年快乐。”喻文州趁黄少天尚未从打击中恢复,夺过麦克风回话。

面对此情此景,黄少天只能痛心疾首地在队友一片“喻爸爸黄妈妈”声中扼腕叹息心脏没药救。

聊天窗口再次闪动,是叶修。打开视频通话,喻文州忍不住笑了起来,叶修左手握着苏沐秋,右手揽着苏沐橙,懒洋洋地靠在沙发上,真心实意的笑着,时而看看左边,时而看看右边。沐橙给两位哥哥一人喂了块年糕,冲着喻文州笑眯眯道“喻队你和黄少来兴欣才有的吃哦。”

岁月静好,这是喻文州唯一能想到的形容词,他转头,被黄少天塞了一只热气腾腾的饺子,抱怨他只顾跟队友解释却连饺子都没能趁热吃。

黄少天又夹起一只饺子冲着摄像头晃动,而后一口塞进嘴里“苏妹子你来蓝雨才有吃哦而且本剑圣可以带你吃遍广州所有小吃!”跟他挖墙脚?他要让叶不修这个老鬼偷鸡不成蚀把米。

苏沐橙一本正经地摇头拒绝,官方CP不可拆,再说她拒绝和喻文州抢人,心脏的战术大师太可怕。

关掉电脑,喻文州牵着黄少天走到餐厅,坐在父母对面,恭恭敬敬的向长辈敬酒,祈愿来年。他的祝词没有华美新奇的文辞或者抑扬顿挫的声调,只是柔和缓慢的真诚祝福,却每一个字都直达心底,仿佛山寺远钟,祥和安宁。

窗外的烟花依次炸开,兴致冲冲的黄少天迫不及待的拉上喻文州下楼,参加热闹万分的放烟火的人群。他点燃手中的火花棒在空气中舞动,利用残余光影一笔不断的飞快的写下“喻文州”,邀功似的冲队长灿烂一笑,递过手中火花棒。

喻文州接过火花棒,难得发挥手速,连笔写出“黄少天”,还以自家副队一个温柔的微笑

周围人瞧着他们轻而易举的样子纷纷被带动,用手中的火花棒开始画图案写名字,但少有人能写出一个完整的名字。震耳欲聋的响声再次勾走众人的注意力,黑夜中旋转的霓虹灯熄灭,将舞台留给真正的主角,盛大的焰火晚宴一年一度准时上映:青色的吊兰,皎白的夜来香,亮红的天竺葵……烟花争相在天空绽放,一时间,黑暗尽褪,天空流光溢彩。

黄少天悄悄勾住喻文州的小指,往他身边又靠了靠,喻文州反手握住黄少天给了他一个真正意义上的拥抱。二人脸贴着脸,十指相扣,站在无人注意的甚至被光和影遗忘的静谧之地共迎新年。

一路上,他们相互陪伴对方多少年,共看花开花落云卷云舒,任凭金戈铁马森罗万象。

剑与诅咒同在。

评论

热度(4)